南華大學採購專區
2023/12/1
重要公告: 廠商慎防詐騙:近期假本校名義訂購商品要求匯款,此為詐騙請留意!

本校廠商請留意 小心詐騙

近期有心人士假本校採購人員名義,或以接獲本校訂單之廠商名義,向各廠商訂貨,並要求匯付訂金為由詐騙 !

手法為出示造假與本校相關人員(如採購) line訂貨對話截圖, 並提供(詐騙者)切結書取信,要求匯款至指定材料商,並約定期日至學校估價,已多所機關學校之廠商受騙,請慎防詐騙!!


112/12/4已接獲大量廠商來電查證: 

本校不會電話要求廠商加line要求訂貨或以各種理由要求廠商先行匯款,本校業已於該日通報轄區警方、電郵通知各合作商及請雲嘉南縣市各工商業同業公會(含總會)轉各會員廠商.. 宣導慎防詐騙。
如遇疑似上述情形,敬請來電查證  總務處 05-2721001轉1371楊專員。


 

新聞:假冒「逢甲總務處莊采璇」!騙廠商有百萬採購案  (請點連結)

台中有監視器業者分享差點被詐騙經驗,一名自稱「逢甲大學總務處秘書莊采璇」的女子,到處打電話給廠商,說學校有好幾百萬元的採購案,卻透過另一個人要求廠商先匯款材料費,這位監視器廠商直覺有詐,沒有被騙,但我們向逢甲大學求證,學校說沒有叫「莊采璇」的職員,這是詐騙,甚至有其他廠商被騙了30萬元!


Go Back
全民綠生活